瑞士簽證怎麼辦理啊?

一、簽證

無特殊明文規定。申請人需持護照、瑞方邀請及填寫完備的申請表格(附帶照片)到瑞士駐外使領館申請辦理簽證,瑞方需事先將邀請發至瑞士駐外使領館。

辦理探親訪友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護照、一張照片、一份申請表,申請表要由申請人簽名並署明日期;

個人保證書,保證在簽證或居留證到期時及時離開瑞士;

雇主(單位)的書面擔保,擔保申請人從瑞士返回後能回到原來的工作單位,擔保書需翻譯成德文、或法文、或英文。擔保書需注明在瑞士停留時間;

在瑞士的邀請人的原件邀請信。此信由邀請人所在州移民局簽發並由其直接發到使館;

邀請人姓名、在瑞士地址,與被邀請人的具體關係;

不可退換、不可轉讓已確認的來回程機票。只有在所有其他材料都已被認可後才需要出示機票,在購買機票前請務必確認你將得到簽證。

二、居留及居住

凡申請居留及居住權的外國人在瑞士停留三個月期滿前,需向其所在地的員警當局報告;申請移居及就業者,要在8天內,最晚於就職之前報告登記,有償錄用外國人者,必須立即向當地警察局申報;無償接待外國人超過一個月,也有申報義務。

外國人在申請變更現有居留條件時,必須提交相關證件,聯邦委員會決定哪些證件獲得承認;外國人或其雇主有義務向當局提供被詢問的真實情況。沒有居住許可的外國人只有在獲得居留許可和工作許可後才可就業。

居留許可可以是有條件的,並有其限期,一般情況下:

居留許可第一次有效期為一年,期滿後可申請延期;

居住許可是無條件的准許,獲准人必須事先提交被承認的、有效的原籍證件;

瑞士公民的外籍配偶有權要求頒發和延長居留許可;在連續居留五年後,有權要求頌發長期居住許可;

居留和居住許可只在頒發該許可的州內適用;遷移至其他州居留的外國人,必須在8天內向遷至州的警察局報告。


個簽申請

  基本資料:護照正本(自離開瑞士後起算,護照至少須有六個月有效期);身份認影本(外國人士,中國華僑居留認證、影本);2寸近照一張;本人親自簽名之申請表一份。

  簽證費用:大人900元,未滿十八歲450元(未滿十八歲之申請人,表格須加父或母簽名並附上簽名人之護照影本,若父母未能同行出國,須附家長同意書)(如遇匯率波動,收費標準亦隨之調整)。

觀光簽證

  基本資料:(如上所示)來回機票正、影本,下一站國家的簽證;在職認明(從申請日起一個月赴瑞士,停留不超過30天者及已有申領簽證者,可免在職認明)

商務簽證

  (商務簽證900元,兩年1800元,三年2700元)

  基本資料:在職證明;邀請函:瑞士公司來的商務邀請函或往來聯絡傳真。

探訪簽證

  基本資料:來回機票正影本;邀請函或擔保聲明書;一個月短期居留者,提供瑞士親友之邀請或傳真,欲長期居留者,須向外事警察局提出擔保聲明,表格可向本單位索取填寫後寄至瑞士,由親友向其戶籍所在地之外事警察局提出申請;簽證申請表格及檔送至本辦事處,擔保手續經審核通過後(通常須一個半月),可持護照前來簽證。

短期進修簽證

  基本資料(三個月):來回機票正、影本;入學許可書。以上所述為送件基本資料,依狀況如有所需、將進一步要求其它檔。

瑞士學生簽證申請

  居留超過3個月以上的學生即需申請學生簽證,任何外國人若計畫在瑞士求學超過3個月以上即需申請學生簽證。此過程可能須花2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才能接到回復,一旦審核通過,則瑞士外事警察局將簽發授權書以便申請入境簽證;瑞士商務辦事處一旦接到此函後,申請者即可來辦理學生簽證。至於申請不超過3個月語言課程(含暑期班)的學生簽證,則僅需附上一份入學許可證及回程機票。此項手序只需3個工作日;需特別注意的是,勿以觀光簽證入境抵瑞士後再轉換成學生簽證,因為申請有可能為瑞士外事警察局拒絕。

申請學生簽證所需文件:

三份填妥並簽名之新簽證申請表,申請表可直接向瑞士商務辦事處索取;

三張2寸近照;

三份入學許可書確認書影本;一份護照影本;

某些特殊案件瑞士外事警察局有可能會要求進一步檔
到瑞士大使館或者領事館辦理
或者到其他歐盟國家使館辦理到大使館申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