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的辦理手續是怎麼樣?

很想有機會去國外旅遊,聽說要有護照、簽證,特別是護照要提前辦理,時間也要花不少時間,所以請教大家關於護照、簽證的事項,本人不想參與旅遊團,只想自己玩耍,所以不會這些事項
如何辦新版護照


文章出處:出國線上 發佈時間:2006-04-17

  對於新版護照的辦理,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使新版護照的辦理更加便捷。

  1、就近領取申請表。申請人可憑本市居民身份證或戶口名簿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各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和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免費領取統一式樣的申請表,而不必再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去領取。實行這一做法後,申請人手中原留存的舊式申請表仍可繼續使用。出國申請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統一受理。   

  2、申請手續簡化。申請人辦理申請出國的手續,由原來填寫並提交一式兩份申請表,改為只提交一份申請表。下列申請人申請出國探親訪友,可免交境外邀請材料和邀請人在國外的居住證明:60周歲以上的公民及隨父母出國的未滿16周歲的公民;探望配偶、父母、子女的;持有戶籍所在地的區、縣僑辦或市僑辦簽發的《北京市歸國華僑證》的。  

  未滿14周歲的申請人,由其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出具同意其出國的證明,免交所在學校或派出所簽署的出國意見。   

  所持護照已過期失效,申請人可免交所在單位或派出所出具的出國意見,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戶口名簿直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換發手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