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美國簽證四原則?

“自信、真實、合理、具體”,是美國簽證哲學的四項基本原則。把握了這個主題,深知它們的內在關係,你的簽證就不成問題。

這四項原則是互相關聯的。但“自信”是其他幾個原則的基礎,是申請者必須具備的最重要的素質。一個申請者如果沒有自信,說起話來戰戰兢兢,顯得賊眉鼠眼的話,就不可能給人可信的感覺,就會顯得不真實。“Looksnottrue,soundsnottrue”哪怕確實是真的。媒介就是資訊,如果你這個media本身不可信,表達方式不自信,別人怎麼能夠對你有信心?尤其是本來就懷疑你有問題的美國人。自身不自信的人,不可能給別人信心。日常生活中如此,簽證面試這樣的關鍵時刻更是如此。沒有自信,就談不上真實,不顯得真實,不顯得合理,無法具體下去。

真實,也是你成功的基石。真實首先是不作假,即不謊報事實。其次是一個心態:你必須像相信歷史一樣相信你的資金是真實的,你不想移民是肯定的。簽證申請者絕對不可以有移民傾向,也不可以沒有足夠的資金,這是你獲得簽證的兩個基本點。這是你必須在心理上確認的兩個真實情緒。這個確認的過程,就是建立自信的過程。如何建立“有錢”和“沒在移民傾向”這個兩個基本心態?合理與具體原則能夠幫助你。

合理,你的奮鬥和追求,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這個目的就是將來回國後的前途。為了這個目的,你的努力都是可以理解、值得同情並且應該得到尊重和幫助的。美國人的拒簽從根本上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怕你滯留美國不歸。而你的簽證申請也只有一個安全保障:就是你去美國只是短暫訪問,學成一定回國。基於個人奮鬥的目的,你的申請就有了合理性。找到你留學的合理性,你就能夠找到自信。

具體,許多人失敗在於說不出為什麼要去某個特定學校學習,以及學成之後為什麼一定會回國的具體個人原因。籠統的回答肯定不行。太多的人去美國是為了一個目標:為美國而美國———他們是“唯美主義者 ,唯獨你不是。你怎麼不是呢?用具體的情節細節來說明。從你的專業、職業、事業以及去美國鍍金和回中國淘金之關係。一旦進入具體的細節,你的申請就顯得真實,就顯得合理,當然你就有了必勝的信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