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移民需要哪些具體的手續?移民的條件是怎樣的?

申請移民愛爾蘭可採用兩種途徑:

?直接向愛爾蘭領事館移民部提出申請;
?通過愛爾蘭政府特許移民代理公司申請。除了移民可以委託澳投資移民顧問代辦手續以外,其他各類移民申請者均需到澳國內外移民辦事機構提出申請。兩種途徑,在程式、手續及批准條件方面是一樣的。

移民愛爾蘭的申請程式申請移民愛爾蘭的程式如下:

1. 聯繫擔保人。
充當擔保人必須具備以下3項條件:
? 愛爾蘭公民或已經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籍僑民;
? 年滿18歲;
? 成年子女或者兄弟姐妹充當擔保人,必須在愛爾蘭居留達兩年以上。

2. 由愛爾蘭的擔保人向愛爾蘭移民辦事處正式提出申請,履行擔保手續。移民入境擔保證明,就是填寫移民部製作的《提名書》,也稱擔保書。擔保人填寫提名書必須出具出生證明、公民身份證明或者護照、入籍證明、入境居留年限證明。提名書的主要項目有:提名者與移民申請者的關係、姓名、年齡、婚姻狀況、住址、職務等情況。提名書填好後,寄給移民部,並附送擔保人的身份證明、入籍證明、護照等。 擔保者為移民申請人填寫《提名書》,並在《提名書》上簽名後,也就確認了一定的法律責任:
(1) 保證對被擔保者提供必要的幫助,在入境後的最初階段負責安排住處,必要時,提供一年的住所;
(2) 負責移民者第一年的生活費用;
(3) 對具備就業條件的移民者,負責幫助尋求職業;或對已喪失就業能力的移民(男56歲以上,女50以上)簽署一份經濟保證書,負責承擔為期10年的生活經費。 由移民辦事處將提名書上送移民部,移民部經審查同意,即將提名書寄給駐華大使館,再由大使館通知國外申請人,發給《愛爾蘭入境定居申請表》,注明申請人檔案編號。申請人可按號碼和大使館進行聯繫。

3.如果分數未能達到標準,愛爾蘭大使館即把拒絕入境的通知轉告申請人;若申請分數符合基本要求,愛爾蘭大使館即通知申請人,並發給一份提名書,申主人用此提名書向當地公安機關申請出國護照,並辦理有關公證文件。如果申請人需要有工作擔保時,澳使領館要求申請人辦好工作保證書。

4. 辦好護照和公證文件後,送文澳大使館。然後等待大使館進行面談的通知,60歲以上的父親、55歲以上的母親、12歲以下的兒童可以免除會見。使領館的官員將直接瞭解申請人是否真正符合移民條件,以及還需要補辦哪些證明檔。

5. 根據會見情況,如手續完備,符合有關規定,便發給《體格檢查表》。凡申請者,無論大人或兒童都需要進行體格檢查。體格檢查需要在大使館指定的當地醫院進行,檢查的目的,是查驗申請是否患有影響正常生活的某種病症。檢查完畢後,應將體格檢查表和X光片寄給大使館。體檢表需要由檢查醫師簽字,如果申請和隨行家屬確無嚴重疾病,由醫師證明申請人健康良好,體格健全,無身體缺陷。

6. 大使館將體格檢查表及其他有關檔案檔報送澳移民部最後審核。經過批准才能授權使領館發給移民入境簽證。
1、 自3月14日起,愛爾蘭移民簽證費上調為650元。
2、 所有申請人必須提供戶口本及身份證影本。
3、 愛爾蘭移民簽證處將加大對假檔的調查力度,力求杜絕作假情況

資訊來源:愛爾蘭簽證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