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中國生的孩子如何辦理出境手續

請問:外國人在中國生孩子,母親所在國已發給孩子該國護照,可是孩子如果要出境回國,在中國應該辦理什麼手續,如何辦理。
據我所知,這種情況很多,有孩子父母都是外國人而且是同一國人的,有父母都是外國人但卻是不同國籍的,還有父母一方是外國人孩子出生在中國的。
敬請指教。
這個問題其實是比較複雜的。有很多國家不承認本國的公民在海外出生的孩子自動成為本國的公民,這樣的case就比較麻煩了。最倒楣的是父母雙方的國家都不承認海外出生的孩子的公民身份。如果孩子是在中國出生,中國也沒有規定在中國出生的孩子自動獲得中國公民。這樣的極端case就比較麻煩了。
但你提到的case很簡單,母親所在國承認本國公民海外子女的公民身份,然後簽發護照。然後需要補辦一個中國的簽證(應為理論上他是外國人)不能在中國非法逗留。出境回國不會有問題,持該過護照回該國的話在入境的時候不會有麻煩。只是如果沒有中國簽證能否合法離開中國的話就有待推敲了。
用母親所在國的護照就可以!母親所在國已發了護照的話,就拿著出生證明(生小孩時,醫院給的),護照,和照片到當地的外國人出入管理局辦在中國的簽證。有了在中國的簽證就可以出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