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發日本旅遊簽證需知.........

日本旅遊簽證申請須知

一、 基本情況

( 目前上海領館只受理上海,江蘇,浙江簽發護照的遊客的團體旅遊, 其它地區中國居民如果有上海居住證或 6個月以上的上海暫住證也可申請日本團隊旅遊簽證)。
旅遊簽證:特別簽發的旅遊團隊簽證,持此簽證的人員不能在中國的邊境或日本邊防個別出入境(必須整團出入境),簽證只適用於純粹旅遊的人員。 在境外所有團隊客人必須和領隊及其他團隊客人在一起整團活動,不得擅自離團,必須整團出入境。
二、 申請人必備條件

上海,江蘇,浙江籍居民(護照簽發地為准 ,)
無滯留不歸史,無日本拒簽史(任何種類或任何理由)
三、 做簽證申請人需提供的材料

有效護照( 在最後一頁上必須有本人親自簽名,如果是換發的新護照要提供老護照 )
工作單位營業執照影本。
單位在職證明,(包括工作時間,職務,聯繫電話,負責人簽名並蓋公章)請用單位抬頭紙並加蓋公章。
本人 2寸免冠彩照2張( 六個月以內,背景必須是淡色 )。
資產證明:至少六個月存期的金額為 5萬元人民幣以上或等值外幣的個人銀行存款證明(現金、支票)或本人房產影本證明(發票或預售合同),汽車等。如果提供的是申請人配偶的財產證明,則需提供結婚證
戶口名簿及本人身份證,由旅行社複印後隨即返回。 (戶口名簿上服務處所及職業欄目中的工作單位必須和在職證明中的單位一致,婚姻狀況必須和實際情況相一致)
結婚證影本(必要時)。
退休人員需提供退休證原件的影本(上面的 2,3項不用提供)。
學生需提供學校的學生證。
請如實填寫《日本國入境簽證申請書》及《上海中國青年旅行社出境旅遊申請表》,申請人必需在 本人親自 填寫的表格上 親自簽名 , 該簽名必須和護照上的簽名一致,兒童可以由父母代簽 ,如曾經去過日本千萬不要將上次訪日日期寫錯!表格上填寫的工作單位必須和戶口名簿上的單位一致,單位的電話號碼儘量填寫114登錄過的號碼,如114沒有登錄,請照實填寫.
出發前,每人須交保證金5—15萬元(沒有違規行為,隨團按時回國後退還全額保證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