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上海怎樣一站式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

請問上海怎樣一站式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
我在浦東這邊,如何能省時省力,大約需要多少錢,需注意那些事項。謝謝了@multimore@謝謝大家的回答,不過好像都不是在上海的,也沒能把兩次合在一起,請問有什麼辦法一站式上海解決呢?謝謝了
先說說港澳通行證辦理吧。
1、辦理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對外辦公,12點AM結束。
2、辦理地點:坡頭區公安局出入境科(燈塔路)。
3、辦理流程:
A、填寫《申請表》,填寫要點那裡有範本,本文略。



B、粘貼標準的港澳通行證件照片一張:請特別注意,此照片必須到公安局指定的光美數碼技術服務部照相(位址:就在公安局的正對面),費用38元。一定要到這家相館照(我當初在廣州花了20元大洋照相,就因為沒有照片編號而無法使用)。因為只有這家才會生成一個照片編號,此編號與公安局聯網,辦證必用!從照相到拿到照片及編號,前後不到30分鐘,還是比較快的。(但我今天由於不瞭解情況,辦證的工作人員又未特別提醒,就衰在這裡,去了別家照相館!整個過程可謂幾經周折,耗時又費錢,慶倖最後沒耽誤辦證。)



C、附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的原件及影本。注意:身份證和戶口本最好複印在同一張A4紙上。



D、排隊,遞交給辦證工作人員,進行相關電腦登記、人像錄影(就幾秒鐘,目的針對首次辦證者,錄影監控你是本人親自來辦的,與所提交的證件照片人物五官吻合)。



E、工作人員會開具一張辦證回執,本人必須趕緊到隔壁的交款處繳費。我辦的是一年二次,所以第一次辦理所需繳納的費用是140元大洋。如果發生第三次赴港,還是需要提交標準證件照一張、本人身份證、戶口本的原件和影本,必須在坡頭區公安局辦理,每簽注一次費用是20元,可以不是本人親自辦理。



F、把其中一張右側是“核對”的票據交回工作人員,你最後會拿到一張《因私出境證件受理回執》。本回執須妥善保存,領證時交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證件時,須出示本人身份證。如果是委託代領證件的,須出具本回執,代領人身份證和申請人身份證或戶口本。



G、領取證件時間大概是2個星期後(我的回執上寫預約取證日期是06年9月14日),可以通過96897或0759-3311275或登陸網站查詢。請注意,如果取證方式選擇“回公安機關領取”,須到湛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領取(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北9號)。目前坡頭區公安局不提供單寄服務。



H、為提高你的辦證效率,請務必熟悉以上流程及細節。



再說說因私出國護照辦理吧。
1、辦理時間、地點:同港澳通行證辦理。
2、辦理流程:大致與港澳通行證辦理流程相同。重要提醒:如果你是第一次辦理港澳通行證和出國護照,都必須本人親自辦理。
存在差異:
A、繳費:200元。
B、簽證:護照實質是中國居民出國的“中國身份證”,在你拿到護照後,當你確定要到哪個國家了,須到該國駐華大使館辦理簽證手續。如果是參加旅遊團的話,估計旅行社會幫忙代辦的。
辦理護照或港澳通行證各地有所不同,甚至同一省也可能有不同的情形.有一點是必須的,就是必須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來辦理(可以打當地的114查詢電話進行諮詢),如果是比較小的城市,有可能需要到省會或地級市來辦理.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有可能要求你出具你參加旅遊的證明,這就要求你必須到旅行社去開.旅行社開這個證明有時候需要你交旅遊定金,但是沒有具體規定,你可以多問幾個旅行社.還有,你自己必須不是國家限制出境的人,比如軍人,高級政府公務人員以及違法人員.
從2007年1月1日起我國大部分城市辦理護照是5個工作日(比如北京),有效期是10年,價錢是200元.港澳通行證是100元,香港和澳門的簽注個20元.

資料: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帶好一張2寸彩色照片(省30元)
北京辦理地點:雍和宮是基地,海澱和朝陽都有一個.


你可以打114,查詢出入境管理中心的服務電話,能得到離你近的辦理地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