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理勞工

請問大家:我有親戚在加拿大,可就是不知道怎麼辦理勞工,或者是移民,有人懂得怎麼搞嗎?可以用錢來搞的嗎?@multimore@也就是說有沒有專門幫辦理的公司或人,出多少錢都無所謂,出得去定居就行的那種。勞工只是個藉口
申請勞工證的步驟和程式


首先,申請勞工證需由雇主提出。換句話說,如果通過勞工證的途徑移民來美,申請人必須先找到願意為其辦理勞工證的雇主。同時,由於雇主必須向勞工部證明雇主的確需要雇人,即證明確有工作機會,申請人不可以成立公司聘用自己。家人申請人佔有公司的較多股份,或者公司的擁有者是申請人的親戚,一般來說也不得批准。

1、雇主應填寫ETA-750表

雇主提出勞工證申請時,應填寫ETA-750表。一式兩份,寄給雇主所在州的就業安全署(STATE EMPLOYEMT SECURITY AGENCY,簡稱SESA)。SESA在收到申請表之後,會在表上加蓋收件日期,這一日期即為日後申請移民的排期日期。同時,SESA也會通知雇主已經收到申請,並告知所需等待的時間。目前在加州,從SESA收到申請表,到其著手處理,大約需要等待26個星期左右。

由於申請人眾多,法律規定日益嚴格,雇主在提出申請之前,應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至少對以下幾點要加以考慮:

(1)雇主所支付的薪水是否低於普通工資(PREVALLING WAGE),如果低於法律所規定的普通工資,雇主是否能夠提出充分的檔,以證明勞工部所要求的工資過高。
(2)雇主不能提出額外的要求,藉以阻止美國公民或美國永久居民提出申請。
(3〕雇主應對時下勞工市場有所瞭解,以便確定所提供工資會不會吸引過多地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前來申請。
(4)如果符合條件,雇主可以提前刊登廣告,進行招聘。關於提前招聘的有關規定,請見下文的專門討論。

2、SESA的處理過程

SESA在收到申請之後,會對申請加以審核,重點在以下幾點:

(1)審核表格,以確定表格填寫完整,雇主簽字無誤。
(2)根據雇主所提出的工資職責,確定工作名稱。
(3)確定雇主提出的工資是否低於普通工資。
(4)確定雇主沒有提出過分的工資職責及要求。
(5)確定申請人符合條件。

如果SESA認為雇主提出的條件不符合有關規定,會向雇主發出通知(NOTICE OF FINDINGS),指出問題所在。雇主可視其提出要求,或修改申請中不符合規定之處,或堅持提出的條件,並說明這些條件為何與法律規定並無抵牾之處。

在此之後,SESA會至少雇主登報招聘。招聘的步驟包括以下三個部分:

(1)在州政府的就業資料庫中輸入雇主所提供的工資機會,以便美國的失業人員查詢。
(2)在雇主的工作地點張貼招工通知,以便雇主的其他員工及其親屬提出申請。
(3)在當地的保證連續三天刊登廣告;或在全國性的專業雜誌刊登廣告。

在廣告刊登之後,SESA會將所收到的應聘者的簡歷轉給雇主。雇主應及時與所有應聘者聯繫,並確定這些應聘者為何不符合勞工證申請所提出的基本條件。雇主應向SESA提出書面報告,說明每位元應聘者的情況,提出合理的、與工作有關的拒絕各位應聘者的理由。假如應聘者符合基本條件,儘管在其他方面不如申請人,雇主如果拒絕應聘人,也會導致勞工證申請功虧一簣。

SESA在收到雇主關於招聘的書面報告之後,會將所有與申請有關的文件整理之後,轉給勞工部的地區辦公室。由地區辦公室的審批官員(CERTIFYING OFFICER)作出最後的決定。勞工部共設有十個地區辦公室,但幾乎一辦的勞工證申請是由三藩市、紐約、費城三個地區辦公室來處理。所以這三個辦公室的積案堆積如山,曠費時日。

同時地區辦公室的審批官員有權重新審理每個申請。假如審批官員認為申請中有任何不符合規定之處,都會向雇主發出書面通知,要求雇主加以說明。雇主應在35天之內作出回應。否則,申請自動被否決,而雇主在六個月之內不得提出同樣的申請。如果申請因為其他原因遭到否決,雇主可向有關部門上訴。勞工證一旦得到批准,將會一直有效,直至申請人得到綠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