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護照時沒有身份證怎麼辦

我是大一的學生,在學校辦理的身份證還沒有拿到,我該如何辦理護照呢?
你的戶口在學校的集體戶口。你應該到學校受管轄的派出所開具身份證明書或戶籍證明(原件)。(集體戶口首頁和你的一頁影本上蓋學校章去派出所)。
按照2007.1.1新護照法規定:200元,10∼14天辦好。
你到戶籍所在的區、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辦公室可以在授權範圍內直接受理戶籍管轄區內常住居民申請護照。 
先拍照。照片必須是大小規格很嚴格的,是彩色,必須到指定的地方去照像,一般是共8張,只用四張,餘下的可以出國簽證時用.
申辦材料 
1、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8X33mm、背景為白色)的《護照申領表》,並提交相同規格照片2張。
填寫內容必須與戶口名簿一致。 
2、提交本市居民戶口名簿(或戶籍證明原件)和身份證的影本,並交驗原件。
3、下列(特定身份)人員還需9d0提交單位意見: 
(略)  
辦理程式及期限 
▲ 申請人須親自辦理。不滿16周歲或70周歲以上的申請人,可委託代辦(代辦人須提交身份證)。 
▲ 申請人原先申辦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已過期失效或在國外遺失的)一律不在新護照上作加注處理。 
受理——審批——制證——發證10個工作日  
收費標準及依據 
普通護照200元/本。 
備註 
各區、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辦公室可以在授權範圍內直接受理戶籍管轄區內常住居民申請護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