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護照可以去港澳臺嗎?

我剛剛回老家辦理了護照,是想到國外的
還以為護照裡包括港澳臺通行證呢 今天才知道 不包括!
鬱悶!辦港澳臺通行證可以不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嗎?
如果是過境性質是可以的。 即是說你護照上有其他國家(如泰國)的簽證和你有前往那國家的有效機票。 在入境時一般會給你7~14天過境停留香港,在到期前你必須離開飛往那國家。 回來時也會給你7~14天過境停留,在到期前你必須離開香港回國。

如果你沒有合理原因在入境後不前往納地方,那你在離開香港回國內時香港入境處會在你的護照上蓋上“DA”。下次你再到香港時就會被絕。
對呀!我也遇見這樣的問題了。不過你可以申請因公外出呀!(北京)單位出證明可以辦。加急也要1周辦理港澳臺通行證需要哪些手續?
最佳答案
1、前往港澳探親

前往港澳地區探親需符合以下條件: ?在港澳有定居的直系親屬; ?在港澳有因私應聘工作一年以上的直系親屬; ?在港澳有就學一年以上的直系親屬; ?直系親屬是臺灣同胞,必須由內地親人去港澳會親的; ?歸國華僑和僑眷的直系親屬不能回內地探親,必須去港澳 會面的; ?在港澳有定居的近親屬。 內地居民申請赴港澳地區探親,向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科提出申請,回答有關詢問並履行有關手續: ?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照片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上相同的照片; ?審核戶口名簿、身份證並交影本; ?提交港澳直系親屬、近親屬身份證、往來內地通行證影本; ?親屬關係證明書。
在戶口所在地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科申請辦理。
審批限期:為15個工作日。
收費標準:75元。

2、前往港、澳團隊旅遊

辦理港澳團隊旅遊需提交以下材料: ?交驗戶口名簿、身份證並交影本; ?提交有港澳遊經營權旅行社出具的全額發票。
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辦理時限:為15個工作日。
收費標準:105元。

3.辦理往來臺灣通行證

凡前往臺灣定居、探親、訪友、旅遊、接受和處理財產、處理婚事喪事宜或者參加經濟、科技、文化、教育、體育、學術等活動的均可向戶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科申請辦理。 並提交以下材料: ?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名簿及影本; ?申請人近期免冠兩寸光面證件照片二張,黑白彩色均可; ?填寫真實、清楚的申請表; ?境外邀請信及邀請人的身份證明影本; ?申請人的入台證影本; ?夫妻探親還需提交結婚證及影本; ?申請赴台進行經貿交流活動的,須提交國務院台辦的批件。
辦理時限:為15個工作日。
收費標準:105元。

4、前往港、澳商務

凡在我市註冊登記的境外駐昌機構,辦事處,"三資企業",集體,股份制企業,私營、個體企業,國有企業的三級以下公司,符合以下條件均可向戶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科申請辦理。 ?簽訂合同或參加招標、投標的; ?檢驗、監督設備、貨物的; ?參加展覽會、交易會的; ?解決索賠問題或者參加民事訴訟活動的; ?應邀從事商務、科技考察的; ?駕駛往返香港與內地交通工具的。
並提交以下材料: ?提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和 《商業、培訓、就業等簽注申請表》; ?審核戶口名簿、身份證原件並交影本; ?提交與商務簽注相應的證明材料、包括邀請函、商務登記證 (影本); ?所在企業派遣函、營業執照(影本)。
辦理時限:為15個工作日。
收費標準:155元。

5、辦理前往港澳定居

辦理港澳定居需符合以下條件: ?夫妻團聚(夫妻一方在港澳定居); ?未成年人投靠親屬(父母均定居港澳或者父母雙亡、在港澳有直系親屬或近親屬); ?照顧在港澳無依靠父母; ?無依靠老人投靠親屬(投靠在港澳的直系親屬); 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履行的手續: ?審核戶口名簿、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本; ?提交與定居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如夫妻團聚,須提交涉外結婚證; ?提交邀請信和邀請人身份證,往來內地通行證影本。應該可以的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