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外蒙古辦護照得多長時間?

中國公民如何申領因私出國護照 
    護照是公民出國旅行、定居的身份證明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法》的規定,凡是到國外定居、就學、探親、旅遊的,只要不是法定不准出境人員,均可在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護照。隨著我國對外交往的增多和加入WTO世貿組織,我國頒發護照申請手續也在不斷簡化。從2002年2月1日起,公民申領護照取消境外邀請函,取消簽發出國護照附發出境登記卡,這些政策措施的頒佈,大大方便了申請人。那麼,中國公民申領護照需提交什麼手續呢?具體規定如下:
    一、出國旅遊。如果是參團出國旅遊的,須到有出國旅遊經營權的旅行社報名,憑該旅行社出具的全額旅遊費用的發票到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護照;如果是自費旅遊的,需到銀行存等價4000美元的國際流通貨幣,憑銀9d6行存款單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護照。
    二、出國留學。凡是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人員申請出國自費留學,憑省一級教育主管部門出具的“自費留學資格審核證明”到縣市出入境部門申請護照;出國學習宗教課程(含前往宗教院校學習)的,憑省級以上宗教局出具的統一證明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護照;公派留學人員(含國家公派和單位公派留學人員)的,憑填寫完整的《公派留學人員申請護照登記表》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護照。
    三、被收養兒童出國定居。凡是被外國人收養的兒童欲隨養父母出國定居,憑廣東省級民政廳出具的收養登記書、領養人的護照或其他身份證原件(交驗影本)到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護照。
    四、出國勞務。凡是由勞務公司辦理的出國勞務人員,憑有外派勞務經營權的勞務公司出具勞務專案的說明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護照;由境外就業服務機構協助辦理出國就業的,憑有境外就業經營權的境外就業服務機構確認的申請人與境外雇主簽訂的就業合同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護照。
    五、出國從事文化交流活動。凡是出國進行文化交流的,憑省級以上文化部門出具的同意證明或相關規定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護照。
    六、出國定居、探親、訪友、商務等。免交任何境外邀請材料或證明材料,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根據申請人的申請事由按照程式給予審批簽發護照。
辦理因私出國護照的申請手續 
    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因私出國護照的居民需向戶口所在地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回答詢問並履行下列手續:
    一、提交填寫完整的《某某省居民因私出國護照申請表》1份,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張(規格為48X33MM);
    二、交驗居民身份證、戶口名簿或者其他戶籍證明以及影本(16周歲以下兒童免交身份證);
    三、提交申請人所在單位或公安派出所意見;
    屬於以下情況的免交單位或派出所意見:
    1、16周歲以下兒童;
    2、60周歲以上普通居民(縣處級以上退休人員仍須回原單位加具意見);
    3、實行憑身份證、戶口名簿申領護照的地區的普通居民(國家機關公職人員、金融系統、財政、稅務等人員除外)。
    四、提交與出國事由相應的證明:
    (一)旅遊:參加旅遊團隊出國旅遊,須提交有出國旅遊經營權的旅行社出具的全額旅遊費用的發票;個人自費旅遊的,提交不低於4000美元的國際流通貨幣的銀行存款證明。
    (二)留學:大專以上學歷人員自費出國留學,須提交省一級教育主管部門出具的“自費留學資格審核證明”;出國學習宗教課程的,須提交省級以上宗教出具的同意證明;公派留學人員須提交填寫完整的《公派留學人員申請護照登記表》。10f2
    (三)出國勞務:由勞務公司辦理的出國勞務人員,須提交有外派勞務經營權的勞務公司出具勞務項目的說明;由境外就業服務機構協助辦理出國就業的,須提交有境外就業經營權的境外就業服務機構確認的申請人與境外雇主簽定的就業合同。
    (四)文化交流:提交省級以上文化部門出具的同意證明。
    (五)外國人收養的兒童出國定居,須提交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省級民政部門出具的收養登記書、領養人的護照或其他身份證件影本。
    (六)其他事由,如出國定居、探親訪友、商務等,免交任何境外邀請材料或證明材料。 

受理日期:15個工作日
價格:¥200元
護照有效期:護照持有人未滿十六周歲的五年,十六周歲以上的十年。

你辦好護照後到蒙古駐中國使館或旅遊社辦理相應的簽證就可以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