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辦理護照可以用臨時身份證麼?各地都一樣麼?

辦理護照各地有所不同,甚至同一省也可能有不同的情形.有一點是必須的,就是必須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來辦理(可以打當地的114查詢電話進行諮詢),如果是比較小的城市,有可能需要到省會或地級市來辦理.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有可能要求你出具你參加旅遊的證明,這就要求你必須到旅行社去開.旅行社開這個證明有時候需要你交旅遊定金,但是沒有具體規定,你可以多問幾個旅行社.還有,你自己必須不是國家限制出境的人,比如軍人,高級政府公務人員以及違法人員.
還有就是,以上幾個人說法不對,從2007年1月1日起我國大部分城市辦理護照是5個工作日(比如北京),有效期是10年,價錢是200元.

所需資料: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戶口本原件,並且帶一張彩色2寸或1寸照片(不是必須,但能省錢).臨時身份證有同等作用.
一、護照的種類及有效期限

護照的種類

  各國頒發的護照種類不盡相同。我國的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普通護照又分因公普通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外交護照主要發給副部長、副省長等以上的中國政府官員,党、政、軍等重要代表團正、副團長以及外交官員、領事官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外交信使等。公務護照主要發給中國各級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中國駐外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駐聯合國組織系統及其有關專門機構的工作人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等。因公普通護照主要發給中國國營企業、事業單位出國從事經濟、貿易、文化、體育、衛生、科學技術交流等公務活動的人員、公派留學、進修人員、訪問學者及公派出國從事勞務的人員等。因私普通護照發給定居、探親、訪友、繼承遺產、自費留學、就業、旅遊和其它因私人事務出國和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護照的內容主要包括姓名、出生地、性別、發照日期、有效期等,護 照均應貼有持照人的照片。

護照的有效期限

護照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各個國家所規定的有效期限不同。我國的外交護照有效期為五年。公務護照和因公普通護照分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兩類。多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五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需要多次出入我國國境的人員; 一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兩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一次出入我國國境的人員。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和一次有效公務護照滿兩年後,如有需要,可在國(境)外按規定手續申請延期一次。處長期限根據需要決定,但最長不得超過兩年。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標誌是護照的扉頁在護照號碼前有"Y"字樣;在第4頁上方有"......持照人在護照有效內可出入中國國境一次"字樣。我國的因私普通護照有效期為五年。有效期為五年的護照,過期前可申請延期兩次,每次不超過五年。申請延期應在護照有效期滿前辦理。在國內延期手續可到各級頒發護照的機關辦理;在國外,由中國駐外國的外交代表 機關、領事機關或者外交部授權的其它駐外機關辦理。

二、辦理因私出國護照的程式、手續

  因私出國出境護照由出國出境者本人帶齊有關證件及材料到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辦。自費留學人員申辦因私護照所必需的證件、材料詳見自費出國留學須知。凡經公安機關批准的申請者,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併發出境登記卡。

三、辦理護照須知

1、要提前辦理護照,給頒發護照的機關以足夠的時間,不可等出國日期臨近時才匆匆前去申辦,以免誤事。

2、經辦人和持照人在領取護照時,應認真核對護照上的姓名、性別、出生地等,並檢查一下中文拼音是否正確,鋼印、發照機關印章、簽署是否齊全。持照人應用鋼筆在護照持照人簽名欄簽名。如護照上的姓名有誤,則暫不簽名,向發照機關報告。

3、護照是出國人員的重要身份證件,持照人應妥為保管,護照上所有項目,均不得汙損、塗改。

4、要防止護照遺失、被竊。護照在國外遺失、被竊,當事人應立即書面報告我駐外使、領館;在國內遺失、被竊,應立即報告有關申報護照單位或公安機關,登報聲明作廢。如需補發,仍按正常辦理護照手續辦理。因私普通護照在國外失竊,如需申請補發新照,申請人需提供本人護照失竊經過的書面報告和足以證明其確實具有中國國籍的有關證件。

5、持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回國後,護照即失效。持多次有效護照的人員回國後,應將護照繳回原發照機關統一保管。領照後因故未出國者,也應將護照交回原發照機關。

6、再次出國人員借用老護照須憑出國任務批件、出國人員批件和派遣部門介紹信。

四、補換護照須知

  如所持護照即將過期、或無法延期、加頁需申請換領新護照,應提供原護照,駐在國合法身份證明或有效居留證件原件。原護照上填寫的專案如有變動,須在申請表中注明並提供有關證明。

  持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因公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在國外遺失或被竊上述護照,應立即將有關詳情書面報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所在國使、領館或外交部授權的其他機構。

  持因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護照在國外遺失或被竊應立即報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所在國使、領館或外交部授權的其他機構,在當地報紙登報聲明原護照作廢,並同時向當地警察局報案。申請補發護照時,應提供具有中國國籍的有關證明,駐在國合法身份證明或有效居留證件,原護照遺失或被竊詳情的書面報告,並填寫有關表格,交三張兩寸免冠正面近照。經向原發照機關核實無誤後,有關使、領館或機構方予補發護照。你看清問題了麼?應該全國都不可以的
護照是有年限的,臨時身份證的期限不夠不可以,辦理護照必須從戶籍所在地辦起,經地州一級一級到省級,沒身份證的必須先補辦。臨時的不消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