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護照需要些什麼東西或者準備?

要出去讀書了
但是要求交護照
我還沒辦呢
該怎麼辦
急呢 謝謝大家快快的回答吧
(一)表格種類

1、護照申請和延期、換發、補發的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申請表》。

(二)領取地點

1、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
2、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3、出入境管理處海澱、朝陽受理點;
4、網路下載表格,網址:,點擊網上辦公,再點擊出入境管理。

(三)填寫申請表

填寫申請表須用黑色或藍黑色墨水筆填寫,要求字跡清楚、整潔,不能塗改。
具體填表方法,以下逐一介紹填寫欄目:
“身份證號碼”以戶口名簿升位後18位填寫(如沒有升位仍可填寫15位)!
“姓名”使用國家標準簡化漢字,與戶口名簿、身份證一致!
“拼音姓名”按普通話拼寫!
“出生日期”須與戶口名簿、身份證一致!
“出生地”填寫省、直轄市即可!
“婚姻狀況”按實際填寫!
“政治面貌”可填中共黨員、共青團員、民主黨派名稱或群眾!
“文化程度”填寫國家主管教育部門承認的最高學歷!
“戶口所在地址”填寫與戶口名簿一致的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的詳細地址!
“家庭現住址、郵編”請依照家庭現居住地如實填寫!
“本人身份”須如實依項選擇;工作單位填寫全稱,注明職務;檔案與工作單位不一致的填寫現在的單位,在備註欄注明檔案存放地,退休人員檔案在原單位填原單位!
“單位位址”須寫清單位元的具體位址門牌號碼!
“前往國家地區”按出境後第一個國家,不含過境國家!
“原證件號碼”“有效期”“簽發地”,延期、換證、再次續簽的需填寫!
“屬第幾次申請因私出國”填寫在公安機關申請出境的次數,未被批准的也合併計算;備註欄說明未被批准情況,出境事由只選擇一項!
“申請種類”“前往地”“往返次數”和“申請事由”欄須在與申請事由相符的“方塊兒”內劃“對勾”!
“聲明”欄內須填寫申請人或監護人的簽名!
赴港澳探親須填寫“港澳地區親屬情況”;
“申請證件種類類別”請按實際申請證件種類只可選擇一種!
“原護照號碼”選擇護照延期、換發、補發的請填寫此欄!
“家庭主要成員”填寫配偶、子女、父母、公婆、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家庭成員在境外的,用中文填寫境外單位、位址!
“本人簡歷”從參加工作填起至今,起止日期要準確、銜接!
“取證方式”請自願選擇!
“以下由申請人所在位組織人事部門填寫”是由單位負責人填寫,簽署意見並蓋章簽名。

(四)提交申請基本步驟

1.領表,正常申請可在出入境管理處和朝陽、海澱網站領取;
2.照相,填好表格後拍攝證件專用照片;
3.交表,準備齊相應的材料填好表格,貼好照片後到受理台提交申請;
4.取證,在取證回執單上的日期領取證件,正常取證時間5個工作日。

特別提醒以下人員需要單位出具意見並蓋公章 :

(1)各級黨政機關、人大、政協、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人民團體、事業單位。
在職的縣(處)級以上的領導幹部,離(退)休的廳(局)級以上幹部;
(2)金融機構,國有企業的法人代表,金融機構分支行(分支公司)以上領導成員及其相應職級的領導幹部,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國有控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
(3)各部門、行業中涉及國家安全及國有資產安全、行業機密人員。
(4)其他在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登記備案的人員。

只要做好以下5件事,去辦證大廳一趟就可拿到護照了:

1、就近在全市290多個戶籍派出所免費領取申請表。

2、加蓋單位人事部門公章(北京市單位可蓋處級章,中央單位蓋局級章)。

3、貼2寸護照相片,將身份證和戶口名簿複印,原件和影本都要帶上。

4、交申請表時在大廳一層花20元辦理郵政速遞,可以遞到您指定的地點。

5、正常申請等14個工作日,加急申請等5個工作日。  

工本費用:人民幣200元工本費,領取護照時交付。

辦公時間、地點、乘車路線

1.出入境管理處辦公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法定節假日除外) 8:30∼16:30。

2. 辦公地點:東城區安定門東大街2號。乘坐44路、13路、116路、807路、106路、117路、特2路公車,北小街豁口下車。若乘坐地鐵在雍和宮站下車往東即到。

3.出入境海澱受理點地址:海澱區阜成路67號(空軍總院斜對面)。辦公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法定節假日除外)。8:30∼11:30、13:00∼17:00,(11:30∼13:00是中午休息時間)。

4.出入境朝陽受理點地址:朝陽區京廣大廈商務樓二層。辦公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法定節假日除外)。9:00∼11:30、13:00∼16:30,(11:30∼13:00是中
辦理護照各地有所不同,甚至同一省也可能有不同的情形.有一點是必須的,就是必須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來辦理(可以打當地的114查詢電話進行諮詢),如果是比較小的城市,有可能需要到省會或地級市來辦理.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有可能要求你出具你參加旅遊的證明,這就要求你必須到旅行社去開.旅行社開這個證明有時候需要你交旅遊定金,但是沒有具體規定,你可以多問幾個旅行社.還有,你自己必須不是國家限制出境的人,比如軍人,高級政府公務人員以及違法人員.
還有就是,以上幾個人說法不對,從2007年1月1日起我國大部分城市辦理護照是5個工作日(比如北京),有效期是10年,價錢是200元.

資料: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帶好一張2寸彩色照片(省30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