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護照延期的問題

我的護照快到期了,正好最近要回趟國,請問國內辦理護照延期需要些什麼手續,還有辦理費用是多少,時間是多長啊,謝謝!
你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中規定:護照持有人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在國內,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在國外,由本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外交部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回國後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的,由本人向暫住地的縣9b5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因此你可以不用回國辦理,換發新護照後,辦證機構不會收你的舊護照.老護照仍留在你手裡,並與新護照一起使用,至到你新辦了簽證之後,你放心吧.

下面資料是來自

護照換發、補發(2007.1.23)

  一、申請條件
   (一) 換發護照 
    有下列情形之一可申請換發護照:
    1、在護照有效期滿前6個月之內;
    2、護照有效期內簽證頁用完;
    3、護照出現品質不合格問題的;
    4、護照被損壞的(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三個月後再換發);
    5、護照被塗改,已接受出入境管理部門的處罰,處罰執行終結三個月後;
    6、其他經原發照機關或上級主管部門認可的特殊情形。
  (二) 補發護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請補發護照:
    1、我省居民在出境前遺失護照的;
    2、我省居民短期出境在國外遺失護照回國後申請補發的; 
    3、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短期回國後遺失護照申請補發的。
   
  二、申請手續
   (一) 申請換發護照
    1、提交《廣東省居民因私出國護照申請表》(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不得使用圓珠筆),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藍底光學照片(規格48×33mm)三張(其中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2、 交身份證、戶口名簿(簽發機關頁和個人資料頁),交驗原件;
    3、提交原護照簽發機關頁及個人資料頁影本。
   (二)申請補發護照
    1、提交《廣東省居民因私出國護照申請表》(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不得使用圓珠筆),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藍底照片(規格48×33mm)三張(其中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2、我省居民在出境前遺失護照的,提交書面遺失情況說明及身份證、戶口名簿(簽發機關頁和個人資料頁)或其他戶籍證明影本,交驗原件。       
    3、我省居民短期出境在國外遺失護照回國後申請補發的,提交書面遺失情況說明、身份證、戶口名簿(簽發機關頁和個人資料頁)或其他戶籍證明影本,交驗原件;並提交駐外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4、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短期回國後遺失護照申請補發的,提供能證明其身份的有關資料以及書面遺失情況說明。

  三、受理、審批以及證件的簽發
  (一)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負責受理、審批省直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在編幹部、職工及離退休人員的申請。
    10f2(二)地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科)負責受理、審批本轄區具有常住戶口公民的申請。
    (三)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臨時回國在我省申請換發護照或遺失護照要求補發的,由就近的地級以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或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受理審批。
    (四)地級以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審批換發護照申請後,將申請人資料錄入並傳輸到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制證中心制證;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直接受理的,受理部門將申請人資料錄入管理網路後由制證中心制證。
    (五)其他特殊情況的處理。
     1、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回國後護照過期,憑原護照和在定居國的定居證明到就近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換發護照,若所持護照是中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到省公安廳或就近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由審批機關發函到簽發護照的駐外使、領館核查屬實後給予換發新護照。
     2、中國公民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從國外到了臺灣,逾期居留且護照過期了,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聯繫(打電話或寫信),申請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然後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經香港返回內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