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親辦簽證

     日本探親、訪友簽證資料一覽表(廣州領區)   

1.護照:A、護照有效期為半年以上,客人必須在最後一頁親筆簽名B、護照須在廣東、廣西、福建、海南四省,非以上四省者,須提供上述四省區的有效暫住證,並提供影本兩份(半年前開始生效的,不足半年者請提供舊暫住證)
2.照片3張:近期二寸彩色照片(照片背後需簽名)
4.身元保證書原件和影本各1份:由日方擔保人作成
5.招聘理由書原件和影本各1份:由日方擔保人作成
6.滯在日程表原件和影本各1份:由日方擔保人作成
7.在日擔保人的在職證明原件和影本各1份:如果是公司的經營者則提供會社登記謄本、如果是個體經營者則提供營業執照影本等
8.在日擔保人的納稅證明書原件和?ee從?t?份:需記載有全年總收入。也可以使用市區町村發行的所得證明、課稅證明
9.在日擔保人的住民票原件和影本各1份:也可以使用駕駛執照的正反面複印
10.在日親屬的戶籍謄本及住民票原件和影本各1份:如果是外國國籍則提交外國人登錄濟證明書
11.在日親屬的在職原件和影本各1份:或在學證明書
12.在日親屬的簡歷原件和影本各1份:由在日親屬作成、格式自由
13.日方簡歷 原件和影本各1份:如特殊情況赴日還需提供相關證明
14.赴日理由書原件和影本各1份:由申請人本人作成、格式自由(本人簽字)
15.由小學開始、本人作成、格式自由(本人簽字)
16.雙方關係的證明原件和影本各1份:能證明與在日親屬間關係的親屬公證書或能證明申請人及擔保人之間朋友關係的資料,如合影、信件等(目的為訪友時)
17.身份證:必須用身份證原件複印(提供原件查驗)
18.全體家庭成員的戶口本影本(提供原件查驗)

以下為特別朋友說明:
1)夫妻同行請提供結婚證影本。
2)訪友簽證申請者無須提供第10至第12項。
3)在日親屬必須持有三年以上居留資格才可以本人作擔保。
4)國費留學生邀請父母、配偶、子女赴日時若能提交過費留學證明書或獎學金受給證明書,可省略以上7至10項。
5)在日親屬為留學生且在校常勤教師做擔保人時,可省略8、9項。
6)受理時間一般為8個工作日,最長30天.領館有保留對客人面試的權力;
7)提供材料必須真實,如因為面試時材料不實或不詳細,拒簽將由客人負責;簽證費:   元,拒簽費:   元
8)交領事館的所有資料領館均不予退回;所需資料因個案不同最終以領館頒佈為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