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影本的正確使用方法

時難免要將身份證影本交予他人如購車,保險,辦手機卡...等等,以下是司法部的朋友轉寄的....參考參考!!

身份證影本正確簽注寫法!正確寫法如下:

身份證影本記得要簽注寫法是分三行

僅提供XX銀行              
申請XX基金扣帳          -
他用無效                      -

用藍/紅色原子筆,部分筆劃與身份證的字交叉或接觸,每一行後面一定要劃上橫線,以免被偷加其它文字。

無論是信用卡,基金,手機......申請書,只要須附身份證影本的,一律照辦,政府的表格也一樣,另外,申請書尚未填寫的空格,如:附卡申請,加買保險,加買第二支基金,申請手機號等,這些空下的欄位都必須畫**,以免被不法業者補填。

這個真的是很重要…如果你有修過相關法律課程或票據課程你就知道,所以…大家小心點,身份證影本記得要簽名呦!

再提醒你,上述文字一定要簽在身份證的範圍內,但不要遮住IDNo(身份證字型大小)及姓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