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人出差美國的一些資料(上海辦理)

1. 個人護照
辦理的條件:需去本人戶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門辦理;若是上海本地人,需要提供戶口名簿、身份證及白底彩照4張,以上辦理需要10個工作日和人民幣200元左右。外省市人員根據外省市各地方的規定辦理。
2.取得護照後,向美國大使館預約面試:4008-872-333,鑒於簽證申請人的大量增加和辦理手續審核所需時間的延長,目前簽證面談面臨嚴重積壓。申請人預約簽證面談可能需等待四周甚至更長的時間。因此,簽證處建議所有申請人根據行程安排儘早預約面談,中國話務中心電話: 4008-872-333 。(簽證的成功與否,當日即可知道,簽證時間是1年,多次往返。)

在中國申請非移民簽證需出示下列材料:
" 兩份填寫完整的DS-156申請表,一份用英文填寫,另一份用中文填寫。簽證申請表為免費提供,您可在中信實業銀行免費獲取,或從網上免費下載。如下載表格,請務必將兩聯的申請表列印在同一張紙的正反兩面。中信實業銀行亦收取簽證申請費。請勿忘記填寫姓名的標準中文電報碼,以識別您姓名的漢字,並在申請表上貼妥兩張黑白或彩色二T 近照(攝於最近六個月內,約為 50毫米*50毫米的正面頭像照)。
" 除上述材料外,申請人還可出示能表明其在國內存在社會、經濟及其它聯繫的檔和證據,從而能確保其在美國合法短暫停留後必定離開美國。
申請非移民簽證須在指定的中信實業銀行分支機搆繳納申請費人民幣830元,該申請費一旦繳納概不退還。同時,簽證申請表可在下列指定銀行免費領取。如果遭到拒簽,該筆830元不退回本人。
下列是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指定的中信銀行的地址:
" 黃浦區 南京東路61號 徐匯區 淮海中路1355號
" 靜安區 南京西路1574號 浦東 東方路710號
面試時所攜帶的材料:
1) 發自美國邀請方的邀請函原件,詳細說明訪美目的、在美停留時間以及由誰提供所有的費用
2) 與美國合作夥伴簽訂的合同、其他協定和來往信件等證明與美國邀請方的合作關係
3) 如赴美檢測、購買機器、軟體或其他設備,請提供該設備的相關資訊,如產品宣傳手冊或產品產品目錄等
4) 證明在中國的公司真實性的檔,如公司的營業執照、信用證明以及所從事的商務活動的證明檔
5) 申請人還需提供檔證明中國對其具有非常牢固的約束力,如:存摺(不要銀行存款證明)、在職證明、財產證明、結婚證、家庭合影等等(不僅限於此)
6) 如申請人曾經訪美,請提供文件給予證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