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法》本月起實施 出境遊可提前15天制定

從今年1月1日起,想要出國旅遊的居民再也不用提前半年來做計畫了。首部《護照法》實施後,什麼時候想出國旅遊,您只要提前半個月做準備就好,縮短為15天的辦證時限、延長為10年的護照有效期讓遊客的出行可以更加隨心所欲。

《護照法》實施之前,規定的辦理護照時限是30天,地處偏僻、交通不便的為60天。而新頒佈的《護照法》中規定一般情況辦證時限為15天,偏遠地區或
冬天一場溫泉的盛宴 張藝謀印象主題之旅 冬季出遊現在進行時 一路向北 雪景獨好 者交通不便的地區為30天。護照辦理時間縮短了一半,這就意味著遊客可以有更充分的時間來計畫自己的出行方案。北京康輝旅行社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護照辦理時間縮短,旅行社的報名截止日期也可以相應縮短,以前常常有上班族提前一個月申請了護照,卻因為工作原因臨時改變出行計畫,現在大家就可以更好地安排自己的休假。”

《護照法》實施後,不同年齡段將有不同的有效期:16周歲以下人員護照有效期5年,16周歲以上人員護照有效期10年,同時取消了護照延期的規定。在沒有實施《護照法》之前,由於遊客必須提前半年去更換新的護照,名為5年的護照有效期其實只有4年半的時間可以使用,而現在延長到10年的有效期讓很多人不用再為護照有效期短而發愁了。但旅行社人士同時表示,現在還沒有看到新的護照,但如果新的護照簽證頁數量和以前一樣的話,那些頻繁出國的遊客將很難享受到這樣的實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