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問題!急急急!!!

我原本5.1想出去走走,昨天發現護照到6月底到期,在辦來不及了(本人外地的),
二個問題:一是能在北京續辦嗎?如果可以,需要什麼手續和證明
二:現在這本快到期的護照,東南亞可以辦去那國的簽證(好多國家規定什麼有效期前6個月或9個月以上)
 
根據你的問題,1,護照延期必須本人在其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所以如果你的戶口不在北京,是沒有辦法在北京辦理的。如果你有時間回戶籍所在地,只需要帶上你的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加影本,和護照原件,3張護照照片,在當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換發新照。換發新照200元/本,加注20元/項。10個工作日可取。領取不需要本人,可以選擇寄送(收費的),在填表時注明即可。新的護照有效期為10年。

2,簽證時通常需要護照有效期在半年以上,否則簽證有可能不過。不過東南亞旅遊國家簽證比較好拿,建議你可以找家旅行社,問問象你這種情況能不能辦。
辦理東南亞國家簽證,例如馬來西亞簽證,需要5個工作日時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