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理護照?

   我2004年在武漢大學畢業後,就把戶口檔案什麼的託管在了湖北省人才交流中心。
   之後我一直在廣州工作,現在因為工作需要,我要經常去韓國,但是護照還沒辦,有點擔心不好辦。

想請問高人,像我這樣戶口是託管的,怎麼辦理護照呢?(ps:我的身份證是第一代的,還沒有換第2代,會不會影響辦理護照?)
辦理護照的步驟

 一、領取申請表
    (1)前往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某某省居民因私出國護照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在某某省市公安廳出入境政務服務網的中國公民出國欄目裡下載申請表。
    
二、提交申請
    申請人前往戶口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交申請,申請人需要備齊下列材料:
    1、身份證、戶口名簿原9b6件和影本
    2、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3、正面免冠半身藍底光學光面彩色照片3張(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4、已向公安機關通報的出境登記備案人員(包括部分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國有企業單位領導成員及金融機構工作人員等)須按照組織、人事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出具單位意見。    

填表所須注意事項

  (一)申請表須用黑色或藍色墨水填寫,字跡清楚、整潔、不准塗改。
  (二)填寫申請人姓名須使用國家標準簡化漢字,與戶口名簿、身份證一致。
  (三)"拼音姓名"須按普通話拼寫;"出生日期"須與戶口名簿、身份證一致。;"出生地"填寫省、自治區、直轄市即可。
  (四)"文化程度"按國家主管教育部門承認的最高學歷填寫。"職業"指公務員,企、事業人員,其他等。
  (五)"常住戶口所在地"指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的詳細地址,須與戶口名簿一致。
  (六)"單位"須填寫全稱。"行政職務或行政級別"按申請人現狀況填寫。
  (七)"本人簡歷"從參加工作填起。
  (八)"郵政速遞"須詳細填寫投遞地址、收件人、郵遞區號、聯繫電話。


辦理因私出國護照的申請手續 
    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因私出國護照的居民需向戶口所在地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回答詢問並履行下列手續:
    一、提交填寫完整的《某某省居民因私出國護照申請表》1份,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張(規格為48X33MM);
    二、交驗居民身份證、戶口名簿或者其他戶籍證明以及影本(16周歲以下兒童免交身份證);
    三、提交申請人所在單位或公安派出所意見;
    屬於以下情況的免交單位或派出所意見:
    1、16周歲以下兒童;
    2、60周歲以上普通居民(縣處級以上退休人員仍須回原單位加具意見);
    3、實行憑身份證、戶口名簿申領護照的地區的普通居民(國家機關公職人員、金融系統、財政、稅務等人員除外)。
    四、提交與出國事由相應的證明:
    (一)旅遊:參加旅遊團隊出國旅遊,須提交有出國旅遊經營權的旅行社出具的全額旅遊費用的發票;個人自費旅遊的,提交不低於4000美元的國際流通貨幣的銀行存款證明。
    (二)留學:大專以上學歷人員自費出國留學,須提交省一級教育主管部門出具的“自費留學資格審核證明”;出國學習宗教課程的,須提交省級以上宗教出具的同意證明;公派留學人員須提交填寫完整的《公派留學人員申請護照登記表》。
  1f3a  (三)出國勞務:由勞務公司辦理的出國勞務人員,須提交有外派勞務經營權的勞務公司出具勞務項目的說明;由境外就業服務機構協助辦理出國就業的,須提交有境外就業經營權的境外就業服務機構確認的申請人與境外雇主簽定的就業合同。
    (四)文化交流:提交省級以上文化部門出具的同意證明。
    (五)外國人收養的兒童出國定居,須提交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省級民政部門出具的收養登記書、領養人的護照或其他身份證件影本。
    (六)其他事由,如出國定居、探親訪友、商務等,免交任何境外邀請材料或證明材料。 


身份證那一代的無所謂,不影響你辦護照.

以是僅供你參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