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換過期的護照

我是北京的,護照是02年辦的,到現在已經過期.

請告訴我詳細的更換新護照的流程,謝謝!
護照過期怎麼辦 
    如:廣州市李先生來電詢問,他父母在澳大利亞定居,他本人也在澳大利亞出生,擁有澳大利亞居留權。他是持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回國讀書的,現護照已過期,怎麼辦?
    按照有關規定,中國公民在國內護照過期,按首次申領護照的辦法重新提出申請。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回國後護照過期,憑原護照和在定居國的定居證明到就近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換發護照,換發的護照注明根據哪一本護照換發,原護照可發回給申請人。若所持護照是中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可到省公安廳或就近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審批機關在向簽發護照的駐外使領館核實後給予重新換發。
    根據以上規定,李先生既可到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也可到廣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換發新護照。
    另外,如果中國公民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從國外到了臺灣,逾期居留而且護照過期了,如何才能返回大陸?
    如果中國內地公民發生類似情況,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聯繫(打電話或寫信),申請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然後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經香港返回內地。
 

 
參考文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