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護照的申領手續指南

一、申請者可到經國家旅遊局或當地旅遊局特許經營中國公民自費出國旅遊業務的旅行社(簡稱組團社)領取申請中國公民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二、填寫中國公民出國(境)申請審批表(請參照中國公民出國(境)申請審批表的填寫要求)

三、政審蓋章

表格填好後要由檔案所在單位的人事處、政治部、保衛處任選其一部門進行出國政審並蓋章,級別不夠的要報請

上一級主管部門蓋章。蓋章的同時要由領導簽名並簽署“同意XXX自費前往XX國家旅遊”意見。

----在校大學生,由大學學生處蓋章。中小學生由學校負責人簽名蓋章。學齡前兒童由父母單位蓋章。
----外企人員由外企服務總公司或人才交流中心出具意見並蓋章.
----檔案在人才交流中心的,由“人才”蓋章,但必須是有授權等級的“人才”,如全國人才交流中心、南方人才交流中心和勞動人才交流中心。本市區、縣人才交流中心出具意見蓋章後,還要由主管人事局出具意見並蓋章。
----檔案在街道的,由街道居委會出意見並蓋章。
----工作單位和人事檔案單位不一致的分別由工作單位和存檔單位出具意見並蓋章。
----離退休軍人須報請本級幹部任免許可權的政治部批准蓋章。

四、提交申辦材料(請參照申請人需提交的相應證明材料)

1)戶口本、身份證影本及正本;
2)大一寸光面彩色照片六張;
3)旅行社發票影本;
4)工作證影本(此項只限省單位才需要);
5)中國公民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五.一次性旅遊護照的遞送程式

1) 凡省級單位的人出國,出國的審批材料由單位直接送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科辦理。
2) 凡市直屬單位的人出國,出國的審批材料由單位直接送廣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辦理。
3) 其餘市單位的人出國,出國的審批材料由客人自己送各區的公安分局的出入境管理科辦理。

六、公安局出人境管理部門在14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

更多文章